知识产权保护规则

寺库平台作为平台服务提供方,依据《民法典》、《电子商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之规定,提供如下侵权投诉指引,本流程用于当权利人发现寺库App上展示的相关内容侵犯权利人或他人知识产权相关权利时,向寺库App发起的知识产权侵权投诉/举报流程。

同时请理解侵权投诉是一项严肃的法律行为,在您向寺库平台提交投诉/举报前请仔细阅读本指引。您提交投诉/举报时也意味着您应承担本指引第三项的保证责任。/举报流程。

一、平台受理的投诉范围如下:

1、 商标侵权,例如使用完全相同或相似的商标;

2、 著作权侵权,例如未经授权使用第三方享有著作权的作品,或售卖未经授权的复制品;

3、 专利侵权,例如外观设计专利侵权;

4、 社区用户严重侵权,例如抄袭他人作品、冒充官方或他人账号等;如您对少量动态(5条以下)进行投诉,建议直接使用app的动态投诉功能,更便于您的提交及后续处理;

5、其他知识产权侵权情形。


二、 需准备材料如下:

请知悉如您提交的维权通知缺乏依法应当提供的材料,或未对您所提交的文件真实性作出保证,将影响您的维权处理进展。

请注意投诉/申诉资料,将依法进行转送,如您提交平台的文件中有不能转送的资料,请单独打包压缩可转送的文件资料作为附件,并命名标明用于转送的资料附件。否则平台将视为所有资料均可转送。请投诉方/被投诉方自行判断和决定转送的资料是否足以达到法定的通知条件。

1、 投诉/举报人身份证明材料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侵权投诉、申诉时,应提供己方的真实身份信息,未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投诉将不被受理。

(1) 投诉/举报人为自然人,请提供: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或复印件(复印件应签名);

(2) 投诉/举报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请提供:营业执照扫描件或复印件(复印件应加盖公章);

(3) 若权利人委托代理人投诉的,请一并提供授权委托书(授权内容要求具有知识产权相关投诉举报权限,并且授权需权利人盖章、法定代表人签字)以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资料(身份证明材料要求同(1)项);

(4) 如果您需要通过此路径一并投诉肖像权侵权的,请提供肖像权本人自己手持身份证的照片(身份证信息需清晰可见)。

2、 权利人权属证明材料

包括但不限于相关有权机构颁发的版权证书、商标权证书、专利权证书、作品首次公开发表或发行日期证明材料、创作手稿、经权威机构签发的作品创作时间戳、作品备案证书等能证明权利人拥有相关权利的有效权属证明。

例如投诉社区动态存在侵权时,权利人权利为美术作品的,权属证明可能是带有能够证明创作完成时间的作品文件、权利人发表作品的具体账号个人主页截图、发表的作品的链接、含有发表时间的作品截图等。

3、 被投诉方侵权的证明材料

被投诉方的账号信息、完整的被投诉链接及投诉情况说明,例如权利人权利为外观专利的,应提交权利与被投诉行为的有关侵权比对说明。

例如投诉社区动态存在侵权时,侵权的证明材料包括全部侵权内容链接、截图(应与原创内容链接/截图相对应)。

4、 关于非中文文件

如投诉资料有非中文资料,建议提交经有资质机构翻译的中文译本;如您的非中文资料为中国域外文件,建议您向法律专业人士了解如何提交经认证并翻译的资料。否则很可能影响投诉的处理进度。

我们诚意提示,非中文文件很可能会导致无法适用而视为无效文件,即使受理投诉亦可能在后续处理中被申诉成功。

5、 《寺库App用户侵权投诉通知书》(请按照《通知书》内要求进行填写)

三、保证声明

投诉/举报人应书面保证在提交的陈述和相关材料皆真实、有效且合法,并保证承担因本投诉带来的一切法律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寺库App基于该投诉举报采取措施所造成寺库App用户及寺库App的任何损失。

四、受理要求及时效

为确保您的投诉能尽快有效得到处理,您应确保所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清晰完整,且应提供原件或符合要求的复印件(复印件应加盖法人公章或自然人权利人签字),且在寺库App发起的同一投诉/举报事由,平台仅受理一次(有其他特殊情形除外)。我们在收悉上述有效的投诉资料后,将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核实。

若您已经因被投诉人侵权向行政部门或法院提起投诉、举报或诉讼的,请在提交投诉申请时,将相关受理证明及证据材料一并提交。

如您使用app进行单条动态投诉,我们将在3-5个工作日内进行核实处理,处理进展请查看客户端社区助手私信。

五、受理途径

您可以根据情况通过以下几种途径向我们提交投诉要求及材料:

(1)通过寺库维权邮箱提交,提交寺库App个人用户侵权投诉证明材料;

(2)通过邮寄的方式将前述书面通知书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纸质版本邮寄。


复制当前版本